达赖喇嘛:我视毛泽东如父

中南海的领导人又多了一个令他们头疼的毛左:达赖喇嘛。这位四处出访的流亡藏人领袖,6月24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著名政治节目主持人Andrew_Marr的电视访问时称:我与毛泽东有着很好的关系,以至于我把毛泽东视为父亲。

他向BBC回忆了毛泽东如何在正式晚宴中让他坐在自己身边,以传统中国人最好的待客方式,亲自为他夹菜的情景:我视他为父,他待我如子,我们有着很好的关系。唯一的问题是,有很多次举行正式晚宴时,毛泽东总是把我带在身边,这样一来,毛泽东就会按照中国人的传统,用他的筷子夹菜到我的盘子里。这一方面是个很大的荣誉,但同时我也有些害怕,他咳得很厉害,烟不离手,我怕会染上病菌。

说得这里,达赖喇嘛笑了。

达赖喇嘛承认共产主义对他的影响,认为马克思主义的经济理论可以解决当今西方国家的经济危机。

他说:在中国时,我学了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它强调平等分配。经济问题因人而产生,人类就可以解决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