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亚伯拉罕


我比预定的时间晚到了一个小时,亚伯拉罕一直坐在客厅等我。他是我的新房东,30出头,令我惊奇的是,他说一口流利的法语。

于是,法语便成了我们最初的交流语言(之所以说最初,因为他答应日后帮我练习西班牙语)。他曾在我住的城市学过三个月的法语,后来又去巴黎住了5个月,但法语流利的关键因素是得益于同居过三年的法国女友。

发现亚伯拉罕的性格特征是当我们午夜时分一起吃粉丝的时候,我煮了两小把龙口粉丝,用他的鸡蛋和油盐酱醋作料,请他和我一起吃点宵夜,他十分客气地要了一小碗,我问他要了南美辣酱,往自己的碗里倒了些,又帮他也倒些,不料瓶口过度倾斜,他碗里的辣酱至少比我的多出一倍。我吃得都辣的冒汗,想必他更是如此。

果然,我抬头时,看他辣得直吐舌头。我向他道歉,为他倒了杯凉水,他反倒憨厚地向我笑了笑,说把粉丝捞出来吃掉,汤太辣了。

最后他抢着洗了碗,又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稠稠的黄酒,说这是本地人的饭后甜品,希望我尝一尝。这个叫着ROMPOPE的酒只有十度,却芳香四溢,亚伯拉罕说是西班牙人殖民南美之初,由一群传教士酿造的。

这酒既算是饭后甜点,又算是亚伯拉罕为我接风洗尘,不过后面这一句他可没说(他不说反让我更喜欢他的性格),他只是憨厚地笑着,一个劲地请我多喝,并告诉我藏酒的地方,让我想喝就拿。

这个亚伯拉罕,就在吃粉丝和喝酒的片刻间,还给我看了他八个月女儿的照片,那是个笑得阳光灿烂的女娃娃,可惜我转身就忘了她的名字,亚伯拉罕还告诉我在法国女友之后,他又和一个德国女人同居,能说一些德语,只是不如法语说的流利。

这就是我的新房东亚伯拉罕,名字在西班牙裔族群里并不多见,性格却是典型的拉丁性格。




评论

  1. 已经到了目的地了?新年快乐!
    Vivien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