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太太

昨天午夜是亚伯拉罕守夜迎候我,今晨是他夫人在厨房里忙活。不过和她交流,就费劲多了,她不会英文,法文也不会,倒是会说葡萄牙语,不过我对葡萄牙语无能为力,只能用只言片语的西班牙单词跟她跳跃式地交流。

她来自西班牙南部的格拉纳达,该省是曾被非洲摩尔人统治的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八省之一,安达卢西亚靠近地中海和直布罗陀海峡,格拉纳达是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第二大城市,城市遍布穆斯林、犹太教和基督教风格的历史古迹,著名的摩尔人皇宫阿尔罕布拉宫就在这里,这里还有人数众多的南美洲非法移民。

有意思的是,当众多南美人以非法移民的气概返回祖先的故土时,房东太太却逆向而行,来到了拉丁美洲,与亚伯拉罕生了一个女儿,为他打理家庭生意。

看得出来,她很幸福,亚伯拉罕总是喜欢有异域色彩的女人,从法国人到德国人,最后脚步停留在了一个有摩尔血统的西班牙女人身上。

我一边喝着她给我准备好的 CAFE LEICHE(我不喜欢CAFE SOLO,太苦),一边拍下了画在厨房黑板上的亚伯拉罕一家三口的全家福。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