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蚊子长胖"的帕瓦罗蒂



英国作家Melvyn Bragg 一生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把全球艺术名人,网罗进《南岸秀电视访谈节目》(The South Bank Show )中。在他的百宝箱里,有拍摄于1995年,他和六十周岁的帕瓦罗蒂进行的对话,片名是:帕瓦罗蒂,我会成为一名小的男高音。

访谈在帕瓦罗蒂位于意大利北部家乡城市摩德納进行。尽管已到花甲之年,回到家乡的帕瓦罗蒂,在八旬老父母面前,重归孩童的角色。他爸爸曾是当地出名的业余男高音,不过演出场地不在歌剧院,而是在教会的唱诗班,在有着15口人的大家族里,帕瓦罗蒂从小就说,父亲是个大男高音,我会是个小男高音。

影片让人一睹帕瓦罗蒂青春年少时的模样,还真是个俊美少年,当时他还参加了足球队,是个跑的飞快的前锋,丝毫不见日后会肥胖的征兆。后来他读了个师范,毕业后做了个孩子王。

他20多岁才立志学唱歌,还被父亲泼了一瓢冷水:看,老爸是个大男高音,还不是烤了一辈子的面包,唱歌不能混饭吃。但他母亲慧眼识珠,一心认定帕瓦罗蒂会不同凡响。

刚开始学习唱歌时,帕瓦罗蒂的嗓子很小,但很快被坚持think big 和 sing big 的他超越,26岁时首次主演歌剧,30岁时来美国首演,34岁开始录音,37岁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唱出九个高音C,获高音C之王的称号,登上事业高峰,全球掀起帕瓦罗蒂热。

在意大利,帕瓦罗蒂不仅声盖法拉利,简直就是国家的象征。

访谈中帕瓦罗蒂曾经咳嗽,他在自我解嘲中透露出一个秘密,他说咳嗽是因为蚊子飞进去了,人们都很好奇我为什么会长胖,就是因为我每天都吃蚊子。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资料库:北京认定的25名恐怖分子全名单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