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墨西哥的最初灵感和动力







Jorge邀我看他主演的新电影《无证移民》(Undocumented),这是继他去年的获奖故事片《郊狼》(Le Coyote)后的又一直面移民苦难的现实主义力作。


《无证移民》讲述一名因报道黑工在墨西哥受虐待而被当地黑帮施以酷刑的墨西哥记者,逃到美国后在北部一家农场被美国农场主虐待后奋起反抗的故事,电影在蒙特利尔的首映座无虚席,我告诉Jorge我相信这部电影将会在国际上获奖。


认识Jorge是在20年前,那时我刚离开猥琐低能、充满恶意、相互残害的华人圈,Jorge等在蒙特利尔的墨西哥移民经常聚会,他们爱唱爱跳爱喝酒,聚会总是充满音乐和欢乐,给我展示了一个活生生的魅力墨西哥。


后来我去墨西哥深耕十年,发现了墨西哥更多的内涵,Jorge说我现在对墨西哥的了解比他更深,但我自己最清楚,无论我这个外人如何探索墨西哥,最初的灵感和动力都来自于他们。


Jorge现在是在加拿大的拉美电影人的主力中坚,他们中有获奖编剧、获奖导演和获奖演员,目前正准备去南非拍摄下一部电影《灰金》(Grey Gold),这是一部关于具有人道主义精神的刚果飞行员的惊悚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周永康自辩书的一处硬伤

资料库:北京认定的25名恐怖分子全名单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