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秋菊打官司之22:新律师来自北京,暂不透露姓名

12月17日,朱莉在北京已经与一位律师约定,由他(她)去安徽五河看守所见刘士亮,调阅有关档案,在下周一提出上诉。“由于 一审后,五河的刘咏梅和合肥的吴志君两位律师都因受到压力,不再代理刘士亮案件的上诉,我只好在北京另外寻找律师。”聘请好律师后,朱莉在当晚告诉博讯。

据朱莉透露,新律师将在本周五到安徽五河调阅材料,了解案情,在下周上诉期到期前将提出上诉。“很抱歉,由于有约定,暂时不能告知新的律师是谁。”对于记者问是否会是之前接触过的莫少平律师,朱莉没有证实。


顾虑刘士亮家长期受影响

尽 管海外媒体对朱莉上访早已报道,但对国内读者影响最大的还是近日南方都市报的报道。随着报道而来的压力,朱莉感受越来越深。“媒体曝光,肯定会有影响我 们,我以前的一些朋友看到这个新闻,和我联系,他们觉得很奇怪。”朱莉说。“之前,五河县官员就反感媒体关注,现在国内媒体曝光了,更多的人关注这事,他 们就更恼火了。”朱莉担心这样下去,对刘士亮的案子更加不利。

“影响案子的审理还是短期影响,从长远来说,刘士亮家会受到多大的影响,就很难知道了。”朱莉说这话时,心中充满顾虑。

尽管意见不一,朱莉坚持上诉

刘 士亮一审被判10个月徒刑后,对于是否要上诉,朱莉透露刘士亮家人有不同的意见。“因为听说五河县有人放话,说直到省里都打点好了,难免让人觉得上诉没有 用,不会有更好的结果,而且就算是上诉,也会拖到刘士亮被关满十个月。”朱莉说刘士亮家人时,没有具体指明是家中的哪些成员,且没有说明作为一个外国人, 她是否会受到责怪。“我肯定坚持上诉,尽管可能没用,但上诉是应该的。”朱莉坚持说。

周三和周四,朱莉在北京走访了几位 律师,并敲定了律师去五河的事情。“没有律师保证如果上诉会百分之百成功,他们说五河有五河的办案方式,还有各种地方压力。”朱莉说,但如果不上诉,就意 味着承认五河县执法部门的办案程序以及承认刘士亮有罪,这是朱莉绝不愿意看到的。“如果不上诉,还不如当初就按照有人的说法,找关系通融,认个罪关上三个 月,早就放出来了。”

希望圣诞能赶回美国

圣诞将临,朱莉会在周末赶回五河。“但我不会在那里待太长的时间,因为上诉我也帮不上忙,我会很快回到深圳。”

感恩节期间,朱莉曾想给居住在休斯顿的奶奶寄一封贺卡,但由于急着赶去北京,被遗忘在深圳。那时她就想到时连同圣诞礼物一同送给奶奶。“我早就告诉我奶奶,希望在12月份见面。现在我希望能赶回美国过圣诞,毕竟是节日,我望与家里人一起。”朱莉说。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