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是产生气候难民的国家

这是一张鼓励检举揭发的法文告示:如果发现你的邻居换成了短租客,请向维拉玛利亚区住房委员会报告。


告示点名爱彼迎网站,自从前年冬天几名爱彼迎短租客在老城的一场火灾中丧生以来,这个国际流行的旅游租房网站就被蒙特利尔严厉打压。


我住的公寓楼有住家470户,一直严禁爱彼迎租客,去年又规定出租必须一年以上,今年更规定不得出租,违者按天处罚。


这令房东的不满到了爆发的边缘,要知道加拿大是一个产生气候难民的国家,一年有半年冬天,很多人南下避寒,在全球通货膨胀的当下,出租公寓还能补贴点开销,但管理处冷漠得像不食人间烟火。


火上浇油的是管理处硬要给每户安装漏水警报系统,每户按面积大小要缴3到5千加币(1万5至2万5千人民币),加了警报系统又不降低保险费用,更何况人去了墨西哥,也收不到警报。


我同楼层的邻居是加拿大广播公司编辑,他试图发动投票,推翻现有的业主委员会,他和另外两人往其他住户邮箱塞传单后被发现,委员会威胁每塞一张传单罚款300,结果他消失了,一个多月不见踪影。


另外就是鲜有人知其住处、被戏称为皇太后的业主委员会主席的家门口被人扔了大便,她囔囔着要报警严惩。


楼上一位本地大姐就更有趣,一次有事来我家,正巧有人敲门,吓得她躲在门背后,大气不敢出。临走还叮嘱我不要串门、在楼里要谨言慎行,因为隔墙有耳。后来才知道她因开罪管理处主任被下了禁令,不得进入管理处,否则报警。


这等人间烂事,发在在慈眉善目的加拿大,别说你不信,连我都不信。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资料库:北京认定的25名恐怖分子全名单

周永康自辩书的一处硬伤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