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的流亡藏人感染艾滋病毒者达130人

藏传佛教信徒及其后代并非百毒不侵,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在印度的流亡藏人宣布艾滋病已入侵藏人社区,艾滋病成为导致流亡藏人死亡的十五种疾病之一,目前在印度各地有至少130名藏人受艾滋病毒的感染。

当日,2007年成立的印度流亡藏人唯一关爱艾滋病团体CHOICE(以上两幅图片取自该组织网站http://choicehivaids.org/)在达兰萨拉举行纪念活动,来自藏青会,藏妇会及自由西藏组织的志愿者们在街头张贴宣传单张,放映流亡政府卫生部摄制的纪录片《打破沉默》,以警醒藏人社区。

据流亡藏人《回家网》报道,当天的活动名为《回归零点》,意即力争“新感染率为零,受歧视者为零,艾滋病死亡率为零”。

该组织项目负责人Phuntsok Chomphel认为,在印度的8万3千名流亡藏人因高流动率、贫穷和缺少医疗设施而属易被感染的高危人群,在过去十年间,印度公布新的艾滋病感染率下降了50%,但其受感染者人数仍居世界各国第三。他说:“现在在流亡社区就医的艾滋病患者人数是49人,但实际感染者远远超出这个数字。”

受感染者Lobsang Damchoe参加了该组织发起的“收养艾滋病患计划” (Adopt HIV/AIDS Family),他讲述了自己在藏人社区曾经受到的歧视。“当我工作的办公室知道我受感染后,我被开除了。后来我开了一家学校饭堂,生意不错,我得以照顾我的孩子和同样被艾滋病感染的妻子,最后我的饭堂也被关闭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