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故事:单膝跪下的警察和退伍军人流浪汉

地点:曼哈顿时代广场

时间:11月14日,寒夜

人物:25岁的纽约警察Lawrence DePrimo,54岁的流浪者、退伍军人Jeffrey Hillman

当晚正在执行反恐巡逻的德普利摩警官,看见一名貌似年老的男性乞丐在寒风中蜷缩在人行道旁, 他衣不遮体,赤裸双足。

德普利摩消失了片刻,再回来时,拿着一双新买的鞋子,他走近乞丐,单膝跪下,为他把鞋穿上。

男儿膝下有黄金!

这个在时代广场的平凡举动,被来自亚利桑那的游客拍下,当晚被放在纽约市警察局官方脸书上,短短两个星期,点击率达160万,被27万5千人收藏,留言1万6千条。

德普利摩成为纽约警察之光和纽约之光。纽约市长彭博说:这体现了他们所受的教育--帮助人民。

在德普利摩登上报纸头条和成为电视访谈人物的同时,相片中的另一位主角去哪里了呢?

12月2日,纽约时报的记者在70街找到了他,这里是位于时代广场以北的上西区,当时他又光着双脚,告诉记者把“那珍贵的鞋子藏了起来”。他的实际年龄才只有54岁,名字叫Jeffrey Hillman,1978年参军,曾在美国和德国服役五年,在军营厨房做伙夫,退役后在餐馆打工,有两个成年的孩子,但已经三年不曾联系,他自称“十多年前从新泽西来纽约,多数时间在街头流浪”。

对于自己的照片未经同意便被媒体大登特登,杰弗里表达了不满:“我被放上了Youtube ,满世界都有我的照片,根本没有经过我同意。现在它流传到全世界了,而我只要求一片面包。”

不过他对德普利摩警官毫无怨言,也感谢世人对这件事的关注。“他一点没做错,我很感谢他的做法,希望这个世界上有更多的人和他一样。”

12月5日,《今日美国》进一步曝光了杰弗里的情况,他并非无家可归,2011年退伍军人住房计划安排他住进了位于布朗士的一间公寓,费用由美国政府负责。

杰弗里1976年毕业于新泽西州的南平原高中(South Plainfield high-school),目前有他的高中同学在脸书上开设基金,说是想帮助这位流落街头的老同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