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祷告










墨西哥牛仔最诱人的举止是他赛前隐秘的祷告。临上场的瞬间,他用右手在脸颊上下左右滑动,最后停在微微颤动的唇边,仿佛在述说什么。

这天人之间的交流只持续数秒,快到令我无法拿出相机拍照,这仪式既高雅又神秘,代表着墨西哥人至高无上的境界和美。

照片中的这位牛仔更独特,我看见他时他已经把帽子拿在手中,朝帽子里面祷告了三次,我想里面一定有瓜得卢普圣母像,或许还有其他值得寄托灵魂的物件。

祷告时他神态庄严专注,如入无人之境。满场的墨西哥人对这种仪式习以为常,只有我震惊不已,我早已深爱墨西哥,这些优雅的小动作更让我无法自拔。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