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六祖真身:习近平家族佛性又一例

以下是国内《学佛》网1月4日文章

习仲勋(习近平父亲)下死命令严令保护六祖真身舍利

六祖慧能大师的肉身在文革期间被红卫兵小将破坏,有红卫兵用锯子锯慧能大师的脊椎,竟然从里面留出鲜红的血!!!!红卫兵当时被镇住了,不敢再锯。

后来六祖慧能大师的法身被游街,善良的的信徒在夜间偷偷把大师的法身藏了起来。

文革结束以后,赵朴老知道此事,写信给广东省委,当时的省委书记习仲勋马上组织人,保护好六祖慧能大师的法身,妥善安置,用心保护。

习仲勋,就是现在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爸爸。

可以看出,因果报应,丝毫不错的。

六祖灵骨被佛源秘密保存起来,香港圣一法师到南华寺,按照佛源的指引偷偷地拍照,记住了埋藏的地点。

一直到1979年,佛源获平反,随即奉调到北京中国佛学院主讲律学,见到了明真、巨赞两位法师,告知以六祖真身事,又向赵朴初先生作了禀报。赵朴初一听,大为震惊,认为这是一件大事!佛源回忆道:“朴老马上写信给习仲勋(当时广东省最高领导)要他派人到南华寺处理这件事。”

习 仲勋接信,马上派专人去南华寺做工作,但当时的形势是宗教政策尚未完全落实,南华寺方面不同意恢复供奉六祖。来人向南华寺方面传达习仲勋的原话:“同意要 恢复,不同意也要恢复!”话说得掷地有声,毫不含糊。南华寺方面只能听命。赵朴初随即派佛源从北京赶回南华寺,协助处理。

习仲勋严令保护六祖惠能真身舍利

这段历史,在佛源老和尚的回忆中,十分感人:“六祖灵骨取出时,因入土已十多年,南方潮湿,肋骨已有霉变,但仍有条块形。脊骨受潮更重,更不如入土时的形 象。丹田祖师的灵骨就更不如从前了。我将二位祖师的灵骨捧回自己的屋中,用木炭火烘干抹净,用一整块檀香木将脊骨、肋骨一节节驳接在檀香木上,粘好之后, 再如法放入真身内。外用绸布和漆封闭,并在檀香木上刻记,载明因果。六祖的腑脏已朽,只好烘干成末,与檀香末混合塑形,放置于六祖胸内。当时我嚎啕大哭, 发誓要生生世世护持六祖真身。当年的情况难以想像,如果我知道我不会死的话,决不会把六祖、丹田的灵骨埋到后山,受此损坏。此事我亦未尽到保护之责,心里 难受之极,只有今后更加细心爱护常住,舍身忘命也要保护好六祖。”

佛源老和尚亲眼所见,六祖灵骨,历经一千二百多年,仍是金黄色,且坚硬沉重。而丹田祖师的灵骨相对呈黑色,分量也轻得多,“端的有金铜之别,确实不可思议。”

佛源老和尚还反思道:“如果不经文革浩劫,六祖真身绝不会受此损坏的,我作为六祖的儿孙,不知道为此哭了多少次、多少年!但那个年月,周围每天都有人盯着 我,谁敢露面哭泣。有的人只顾自己出风头,管他六祖不六祖。憨山大师也被一个狮子虫砍了一刀,好在胸背只打了酒杯大的洞,没有如六祖、丹田那样把脏腑都掏出来。”

六祖大师真身舍利(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