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吧创始人带来的塞拉菲尼抄本







蒙特利尔市中心有一个十分火爆的酒吧,名曰臀吧(Les Foufounes Électriques),其在1983年的创始人François Gourd曾是加拿大犀牛党(Rhinoceros Party of Canada)的关键人物,他在1980年代后期卖掉了在臀吧的股份,搞起了电影行当,在第43届蒙特利尔新电影节上,他为聚焦单元带来的是令人眼睛一亮的《鹿易吉·塞拉菲尼,疯哲大学的大直肠》(Luigi Serafini Grand Rectum de l'université de foulosophie)。

用未知的语言和未知的文字编写,并配以奇异的彩绘插图的天书《塞拉菲尼抄本》(Codex Seraphinianus)自1981年问世以来,没人能够破译其奥秘,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曾说:塞拉菲尼的语言被赋予了一种权力,它将要唤醒的是一个其内在语法完全颠覆的世界,因此,它必须将这种更为深刻动人的语言和思想的内在逻辑,隐藏在其表面的神秘难解之下。

臀吧创始人、昔日的犀牛党人François Gourd对于这完全颠倒的世界十分神往,他飞快地插上一腿,想用电影的方式为世人释迷。

对了,François Gourd是个十足的搞笑人物,我在进入剧院时,他跟在我后面,说不要后悔啊,这部电影不好看。我回头一看,是一个穿着一件油画画布一样全是色彩补丁衣服的男子,我直觉他是导演,便回了句,我就爱看不好看的电影。一会儿,导演上台致开幕词,果真是他。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