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枪手----一宗未遂的环球阴谋

在我们生活的某个时期,有过这么几年,温柔的枪手特别流行。


在我住的公寓楼里,有一间热量很足的桑拿,在魁北克漫长的冬季,我们喜欢在里面泡着,当然,谈的也都是热门话题。


魁 蛇,是一位形体瘦高动作飘逸的本地中年男子,这一天,他在桑拿里问我,发生在遥远的小岛上的选举是怎么一回事。那里刚刚结束了酋长选举,处于劣势的候选人 圆圆在投票前夜,在家中卧榻上被人击中了肚皮,瞬间引发了人们的同情,在投票中以微弱优势当选,但随后对手及其支持者进行了马拉松式的抗议,纷争正成为国 际新闻。魁蛇还特别对那神秘的一枪感兴趣,当时我正慵懒地躺在桑拿里的长木条凳上,他突然把手放上我的肚皮,接着在上面划了个长弧形,说:我也能让子弹拐弯。魁蛇是一家射击馆的教练,参加过在本市举行的奥运会,他说能让子弹跳舞我也相信。


在 小岛枪击案之后一个月,在地球的另一个角落,又响起了温柔的一枪。一位在预选中略拜下风的候选人在与选民握手时被击中了手臂,那子弹从他手臂的表皮下穿 过,把他的羽绒衣打的毛花四溅,鲜红的血滴落在选民的手上。人们的同情心在两天后的选举中又一次发生了奇效,中枪者最终击败了对手,成为一国的元首。


魁蛇是一个很有头脑的人,这两次枪击显然激发了他的想像,他要成立一间射击学校,训练温柔的枪手。


射 击学校很快在本市北部的一栋废弃的厂房里成立了,学员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各个族裔,男女老少皆有。魁蛇设计了一批与众不同的枪支,它们介于军用和民用之 间,子弹的威力几乎和爆炸无关,它们更多地喜欢与射击对象发生机械摩擦。至于子弹的弹道走向,那是属于魁蛇的绝活,他教学员如何用一个鼻孔出气和一只半眼 睛瞄准,最重要的是手臂如何象蛇身一般蜿蜒伸出。有一次,魁蛇带我去他的学校,我头昏目眩地看到三百名高矮胖瘦黑白黄红的枪手们蛇型伸展的手臂。


订 单很快从全球各地雪片似地飞来,魁蛇在自己的电脑中,将各类来件分档归类。客户真是五花八门:由于民主政治成为时尚,大小政客成为主要客户,大到总统总 理,小到乡长镇长,凡有苦肉计计划的,都来信洽商;军界有需要恐吓敌人的;企业界为吓跑竞争对手的;买了巨额保险后想制造伤口索赔的;甚至演艺界明星为了 使自己锦上添花,使星迷们更加关爱自己的。要求射击的地点无所不在,有竞选场地,军事演习现场,商业谈判室,大街上闹市中,比赛场馆甚至大型的演艺晚会会 场。要求击中的部位也是多样化,有肚皮,胸皮,背皮,腿皮,头皮直至脸皮等等等等


魁蛇除了接订单,谈合同,就是忙于对枪手进行特定部位的训练,光是脸皮一个部位,三百射手就齐齐练上了两个星期。


枪手成了本市最忙碌于国际飞行的专业人士,仅生意开张的第一年,世界各地就响起了2187响温柔的枪声。


在 这些枪手行动中,只有一次是魁蛇亲自动手的。那是在一台全球聚焦的演艺晚会上,世界公认的一号女星向他下了订单,要求在她买了巨额保险的眼睫毛上来个温柔 的一击。魁蛇决定亲自出马,他调看了相关录象,确定了射击方位和时机之后,去到晚会现场踩点。最后的结果世人皆知,他打出了超奥运水准的一枪,并且在现场 大乱中,成功逃离。


再 说那岛上的圆圆获得酋长之位,却难以平息岛民的对他肚皮上一枪的怀疑,更可怕的是世界上每每响起温柔的枪声,政敌都把这些阴谋归于圆圆可鄙的榜样作用,在 他艰难执政的岁月,游行示威和骚乱几乎要将小岛颠覆于大洋之中。在寰球此起彼伏的温柔的枪声响了三年之后,圆圆辞去酋长职。他最后一次在宫殿的后花园中徘 徊,觉得人类文明因为他的误导,已经进入现代战国时期,自己身上残存的做人的良心,使他产生扑灭这发源于他的可怕的枪声的使命感。


于是圆圆奔走于世界各国之间,用自己肚皮上的一枪现身说法,他还向国际刑警组织,美国中央情报局,英国军情五局及世界各国的安全机构和警察组织做现场演示,分析温柔抢手的活动规律,为了消灭这恶魔般的市场,他还提供了长达1580页的世界各地潜在客户的名单。


魁 蛇的业务急转直下,在圆圆奔走的第二年,他遣散了最后一名枪手。也就是在这一年,圆圆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他在颁奖仪式上说:世界各地的枪声,折磨着我的 良心,也折磨着世界人民的同情心,我的行为应和了东方的一句古话,解铃还须系铃人。值得欣慰的事,这枪声已消失在历史的幽谷之中。


在枪手时代结束时,魁蛇已经成为亿万大富豪,他要离开寒冷的魁北克,去阳光灿烂的迈阿密定居。为了感谢我和他共同策划这宗伟大的阴谋,他说一定要在他的豪宅旁,搭一间小木屋给我居住。


桑拿里的热量已经使我浑身泛红,我从长木条凳上欠起身子,给火盆里加了些水,热气再一次升腾起来。我拍了拍沉眠于幻想的魁蛇,告诉他:回家做梦去吧,我还要再蒸一蒸。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