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母亲:我看街上每个人都像分尸者

加拿大广播公司周一晚上9点播出对林俊父母的访问,林母说:“尽管我们还是相信加拿大大多数人是善良的人,但毕竟这里犯下了滔天大罪,它使我重新审视这个地方。”

一直在加拿大的林俊母亲杜智桂和父亲林迪冉在蒙特利尔接受了CBC记者长达两小时的访问,杜智桂说林俊以前把加拿大视为移民的乐土,但残忍的凶杀及分尸彻底改变了她的看法。林俊移民加拿大之前,曾在网上大量寻找加拿大的信息,认为它是一个尊重多元文化的和平国家,根本不用操心安全问题。

但现在,杜智桂说:“每当我走在蒙特利尔街头,我看每个人都像马涅奥塔,我活在巨大的恐惧之中。”

杜智桂说林俊来加拿大后,每天与家里打电话,最后一次是5月24日晚上,后来他的同班同学来电话说他失踪了,她是从电视新闻里知道林俊的死讯,当时晕了过去。

林迪冉不相信他儿子与马涅奥塔有任何关系,他希望明年三月法庭开庭后,能澄清他们的关系。他认为最难以忍受的就是林俊被杀及被分尸的视频被放在了网上,这好像林俊被无数次谋杀。

现在令他们难下决心的是,如何处理林俊的遗体,埋在蒙特利尔还是带回武汉? 杜智桂说:“我们想把他埋在蒙特利尔,因为他很喜欢这里。但家里人又希望把他带回去,埋在生长的地方,因为中国有句古话,落叶归根。我们现在真的左右为难。”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大陆版被删了些什么?

两位噶玛巴:一位受困印度,一位游走世界

盛雪:李竹阳获救彰显加拿大人权大国形象